close
折磨了很久,終於,我要暫時離開了台北。

又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夜,那種歸心似箭的感覺,總能射死幾隻瞌睡蟲,
離上次已經半年之久了,這一夜總是興奮至於難眠,要走了。

握著乘車的票根,那種離家的惆悵與返鄉的期盼形成強烈的對比,
那些在台北的點滴似乎又會翻捲上心頭,久久,而難以釋懷,
當初離鄉背井,遠赴台北的夢想,與那些所期盼的友誼,
在列車進站的時候,全歸零了,隨著那三百公里的極速,雲散煙消。

始終沒辦法忘記九九年的七月,那個電資學士班,可惜,他變了質,
本來以為一切是如此的美好,如此的命中注定,如此的燦爛,
可能,他必須離開了,只是他沒有消失,是我從他的生活中滅了。

我很感謝九九年,與洪公郁凱先生,要不是某些時候他的包容與不計較,
我不知道我又會失去什麼,我不知道我還會擁有什麼,
我知道,我不是什麼善解人意或是乖巧體貼八面玲瓏的人,
只是,有你們的包容,陪伴,至少,我總以為活著還有意義,以為,
謝謝你們,那些曾經出現,又消逝的人,還有,洪郁凱。

我不想再回來了,可惜,這環境,這升學制度,我不得不。

做了這麼多又算什麼,車來了,我也該走了,就把夢,留在台北。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152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